水里真梅館


  水里真梅館,是水里鄉農會農產品展售中心。館內除了銷售水里當地生產的伴手禮外,同時也陳列來自國內各地優質農特產品,讓重視健康的您可以盡情選購。

  「真梅館」位於車埕火車站旁,集集線的終點站。「埕」取自是閩南語「場」的發音,因過去台糖會以台車將糖運送至此,站前常會有許多台車同時停放,因而取名為「車埕」。在日治時期,車埕曾是臺灣筏木業的重鎮,當時曾利用搬運木材的天車,將原木浸泡於池內讓樹脂釋放,以延長木頭使用期限,因而形成貯木池之特有景觀。

SHUEILI township farmers' association

梅飲料,就喝水里梅飲料

車埕車站


  隨著物換星移、歲月更替,如今車埕貯木池旁已規劃為環湖步道,步道旁栽滿楓樹、樟樹、落羽松、艷紫荊等植物,池邊因生態豐富而吸引水鳥棲息,四周群山環繞、懷舊復古的風貌搭配日式的木屋,常讓人誤以為置身在日本,美不勝收。

  車水馬龍的喧嚷雖曾靜止,但假日的車埕老街依舊熱鬧。隨著觀光業的崛起,車埕車站成為不僅成為臺灣最美的車站,同時也保存了各式火車的歷史,與站旁復刻當年伐木文化的木業博物館相呼應,正以另一種嶄新的姿態屹立於此,默默守護著車埕往日的無限風華。

  玩累了,歡迎到「水里真梅館」坐坐,品一杯梅汁、紅茶或來杯咖啡,再嚐一口知名的總幹事茶葉蛋,你會發現所謂的「吮指回味的天然饗宴」。在這裡沒有年齡界限,這裡是您吃喝玩樂、慢活的天堂。



真梅館位置圖

水里真梅館

地址/553南投縣水里鄉民權巷111號

電話/049-277 8317